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在上帝统治下才会有真正的公平

在上帝统治下才会有真正的公平

在上帝统治下才会有真正的公平

圣经的预言透露,上帝的新世界会取代我们目前的世界。在新世界里只有一个政府,就是上帝的王国,这王国的君王是耶稣基督。(启示录11:15)那么,上帝的王国会怎样消除不公平的事呢?上帝的王国会从两方面着手。

1.上帝的王国会消除不公正、无能的政府 但以理书2:44:“这些君王[政府]在位的日子,天上的上帝要设立一个永不灭亡的王国。这个王国……要把其他王国全都打碎灭绝。这个王国必万世屹立。”

2.上帝的王国会消灭所有坏人,伸张公正 诗篇37:10说:“还有片刻,恶人就不再存在”,28节又说:“耶和华喜爱公正,不离弃他的忠贞子民。他们万世必蒙保护”。

这些忠贞子民会体验到耶稣在他的模范祷告中所说的话,他说:“愿你的王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在地上 实现,像在天上一样。”(马太福音6:10)那么上帝对地球的旨意是什么呢?

上帝的王国统治地球时……

贪污和欺压会终止 关于耶稣基督,希伯来书1:9说:“你喜爱正义,恨恶不法。”耶稣是个公平公正的统治者。“求救的穷人,他要解救;凄苦无助的人,他要援助。……他要救赎他们的性命,使他们不受欺压和暴行所害;他们的血在他眼中是宝贵的。”(诗篇72:12-14

人人都丰衣足食 “大地必出产作物,上帝,就是我们的上帝,要赐福给我们。”(诗篇67:6)“地上必五谷丰登,山顶必出产丰盈。”(诗篇72:16)耶稣在地上时曾行奇迹喂饱数千人,这预示他会通过上帝的王国,使地上所有人都丰衣足食。(马太福音14:15-21;15:32-38

公正必定伸张,王国的君王不像人类能力有限 “在上帝眼前,没有受造物不是显明的。在他眼中,万物都是赤露敞开的,我们必须向他交账。”(希伯来书4:13)关于基督,我们读到:“他行审判并不单凭眼见,责备人也不仅凭耳闻。他按正义审判卑微的人,凭正直纠正地上谦和的人。”(以赛亚书11:3,4

上帝王国的统治近了!

这个世界的情况越来越坏,证明末日就快来到了。诗篇92:7说:“邪恶的人如青草滋长,作恶的人如花木繁茂,到头来却必永远灭绝。”那么,你该怎样做才不会被毁灭,可以永远活着呢?耶稣基督说:“他们不断吸收知识,认识你这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就可以有永生。”(约翰福音17:3

你喜欢学习这宝贵的知识吗?如果喜欢的话,你可以像之前提到的海德、多萝茜、菲鲁丁一样,跟耶和华见证人联系,一起讨论圣经。他们会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这样的安排是免费的,不附带任何条件。

[第9页的附栏或图片]

要是人生看来不公平……

爱米莉住在美国,七岁时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她的朋友顶多只是偶然生个小病、感冒伤风而已,她却要年复一年接受深入的治疗,包括化疗。她说:“白血病真可怕!”

虽然这个病对爱米莉打击很大,但她没有气馁绝望。她一心等候上帝的王国,到时“居民必不说:‘我有病’”。(以赛亚书33:24)爱米莉说:“我最喜欢的经文是马可福音12:30。这节经文说:‘你要全心、全意、全智、全力爱耶和华你的上帝’。每逢我向耶和华祷告,他都加给我力量。我感谢耶和华让我有家人和会众,也让我在新世界里享永生。这个希望给我很大的力量!”

[第8,9页的图片]

在上帝的王国里,人人都丰衣足食、受到公平的对待,没有人受到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