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想更健康,要一步一步来

想更健康,要一步一步来

你还记得第一篇文章提到的拉姆吗?他跟很多人一样,以前不知道均衡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健康是很重要的。他说:“《警醒!》有一篇文章是《营养食物非难寻》(2002年6月8日刊),这篇文章帮助我了解,为什么我们应该关心自己吃得够不够营养。”

拉姆又说:“我们全家人都努力将文章的建议用出来,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自己的免疫力增强了。以前我们很少注意自己的食物够不够营养,所以常常伤风,但现在我们很少伤风了。还有,《警醒!》的另一篇文章谈到保健六法(2003年10月8日刊),让我们学到用经济和简单的方法来取得干净的食水,真感谢《警醒!》杂志!

“《警醒!》还有一篇文章提到肥皂是最简单的‘疫苗’(2003年11月22日刊15页,英语版),帮助我们全家更健康。我们一看完这篇文章就马上把里面的建议用出来,现在,我们的眼睛不像以往那样常常发炎了。

“我们住的地区有很多蚊子和苍蝇,但是当地人都不太在乎,当我们看完《圣经——对你的生活操有强大影响》 *这部影片之后,就知道要小心防范蚊虫。这个常识也帮助我们保持良好的健康。”

不要放弃! 不论你需要作出哪些调整,都要慢慢来,而且目标不要定得太高,这样你就会更有成就感。比如说,与其一下子完全不吃不健康的东西,不如尝试慢慢减少吃的分量;试试早一点点上床睡觉,多做一点点运动。做一点点改变总比什么都不做好。新的好习惯通常需要一段时间,可能几个星期或几个月才能养成,不过慢慢地就习惯成自然了。开始改变一些习惯时,你可能下了很大的工夫却不能马上见到效果,这时千万不要灰心。只要你坚持下去,即使碰到挫折也不放弃,健康就一定会恢复的。

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想要有完美的健康是不可能的。你生病不一定是自己疏忽的缘故,有时是遗传因素造成的。所以,不要让自己太担心健康或其他事,以致压力太大。耶稣说:“你们谁能靠忧虑叫寿命延长一点呢?”(路加福音12:25)但是,也不要做些会减少寿命和降低生活素质的事。这样你就能有好一点的健康,直到上帝的新世界来到时,“居民必不说:‘我有病。’”那时你就会有最完美的健康了。(以赛亚书33:24

^ 5段 耶和华见证人制作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