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乐婷凝视着窗外的闹市,用手掩着微微颤动的嘴唇。乐婷住在拉丁美洲,二十多年来受着丈夫富德的粗暴对待。她不但要忍受皮肉之苦,还遭受精神虐待。后来,富德受到开导改变过来。虽然这样,乐婷讲述过去的痛苦经历时,心里仍然隐隐作痛。

“结婚不到两星期,他就开始对我拳打脚踢,”乐婷低声说。“有一次,他把我的两颗牙敲掉。另一次,他一拳把衣柜打破,幸好我闪避得及时。但最叫我痛心的是,他经常破口大骂,说‘你真窝囊’,又把我当白痴看待。我本想离开他,但三个孩子怎么办呢?”

富德温柔地轻拍着乐婷的肩膀说:“我是个资深的专业人员,收到法庭的传票和妻儿保护令时,我感到很丢脸。我尝试改变自己,但老毛病很快又发作了。”

那么,富德是怎样改变的呢?乐婷紧张的心情现在看来缓和了。她说:“有个妇人在路口的商店工作,她是个耶和华见证人。她说可以帮助我学习圣经。我从圣经中学到耶和华上帝十分重视妇女。我开始参加耶和华见证人的聚会。富德知道了就勃然大怒。但对我来说,在聚会里跟朋友交往是一种新的体验。我发现原来可以有自己的信仰,也可以有自由把信仰告诉别人,甚至教导别人认识自己所相信的宗教。由于意识到自己在上帝眼中十分宝贵,这使我勇气大增。”

“有一件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有一次,富德照常在星期天去望弥撒,我则去参加耶和华见证人的聚会。他再次表示反对,但我定睛看着他,然后理直气壮、泰然自若地说:‘富德,我也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要跟你一样。’他竟然没有打我!之后不久,我就受浸了。五年来,他再也没打过我。”

后来富德有更大的改变。他说:“乐婷受浸三年后的一天,有一位同事邀请我到他家去,他是个耶和华见证人。他用圣经向我指出一些发人深省的事。我没告诉乐婷就开始跟这位同事学习圣经了。不久,我跟乐婷一起参加聚会,在聚会里听到很多关于家庭生活的原则,叫我感到无地自容。”

聚会结束后,富德看见会众的成员,包括男子,一同打扫聚会所,心里很感动。他探望会众成员时,看见做丈夫的协助妻子洗碗。这些生活小节让富德学会对妻子体现真爱。

不久之后,富德也受了浸。现在他跟妻子都是全时传道员。乐婷说:“饭后,富德经常帮我收拾桌子,还帮我铺床。他夸奖我的菜做得很好,又让我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买自己想要的家庭用品。富德以前从没有这样做过!最近,他送花给我,这是头一次!有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第10页的图片]

“由于意识到自己在上帝眼中十分宝贵,这使我勇气大增”

[第10页的图片]

聚会结束后,富德看见会众的成员,包括男子,一同打扫聚会所,心里很感动

[第10页的图片]

“他看见做丈夫的协助妻子洗碗”

[第10页的图片]

“最近,他送花给我,这是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