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去看內容

前往目錄

第19課

耶和華見證人是真正的基督徒嗎?

耶和華見證人是真正的基督徒嗎?

耶和華見證人相信自己是真正的基督徒,為什麼呢?想知道答案,請看看我們信仰的根據是什麼,我們為什麼叫耶和華見證人,以及我們怎樣彼此相愛。

1.耶和華見證人信仰的根據是什麼?

耶穌對上帝說:「你的話語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跟耶穌一樣,耶和華見證人的信仰總是以聖經為根據。請看看耶和華見證人的近代歷史。在19世紀末,一群懇切尋求真理的人聚集起來,開始仔細查考聖經。他們的信仰以聖經為根據,儘管有時跟教會的主張不同,他們還是堅信聖經的道理。後來,他們就把找到的聖經真理跟別人分享。 a

2.為什麼我們叫耶和華見證人?

耶和華把崇拜他的人稱為他的見證人,因為他們傳講關於耶和華的真理。(希伯來書11:4-12:1)例如,上帝在古代對他的子民說:「你們是我的見證人。」(請讀以賽亞書43:10)耶穌也被稱為「忠信的見證人」。(啟示錄1:5)所以在1931年,我們採用了耶和華見證人這個名字。能用這個名字,我們感到很自豪。

3.耶和華見證人怎樣向耶穌學習,表現愛心?

耶穌非常愛他的門徒,把他們看成自己的家人。(請讀馬可福音3:35)同樣,世界各地的耶和華見證人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我們因此以弟兄姐妹相稱。(腓利門書1,2)我們也服從上帝的吩咐:「愛整個弟兄團體。」彼得前書2:17)耶和華見證人在很多方面表現這樣的愛心,例如向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弟兄姐妹伸出援手。

深入挖掘

接下來你會進一步了解耶和華見證人的歷史,看看有哪些證據表明我們是真正的基督徒。

真正的基督徒以聖經為信仰的根據,並跟人分享聖經真理

4.我們的信仰以聖經為根據

耶和華預告,他的子民對聖經的理解會越來越清晰。請讀但以理書12:4及腳注,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由於上帝的子民不斷地研究聖經,什麼會「豐富起來」?

看看一些熱愛聖經的人怎樣鑽研上帝的話語,其中一位名叫查爾斯·羅素。播放短片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短片中,查爾斯·羅素等人怎樣研究聖經?

你知道嗎?

有時我們對聖經的理解會有一些調整。為什麼呢?就像太陽漸漸升起,眼前的景色就會越來越清晰一樣,上帝也會讓他的子民逐步明白真理。(請讀箴言4:18)雖然聖經沒有改變,但我們對聖經有更清楚的理解時,就會調整我們的觀點。

5.我們名副其實,為耶和華作見證

我們為什麼採用耶和華見證人這個名字?播放短片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用耶和華見證人這個名字為什麼很恰當?

為什麼耶和華選擇一些人做他的見證人呢?因為他們會證明耶和華就是真神,揭穿各種針對上帝的謊言。來看看其中的兩個謊言。

一些宗教教導人,上帝希望人用偶像崇拜他。這個說法正確嗎?請讀利未記26:1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根據經文,耶和華對偶像有什麼看法?

一些宗教導師教導人,耶穌就是上帝。這個說法正確嗎?請讀約翰福音20:17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根據經文,上帝和耶穌是同一位個體嗎?

  • 耶和華派他的見證人傳講真理,幫助你正確地認識他和他的兒子。這讓你有什麼感受?

6.我們彼此相愛

聖經說,基督徒應該互相關愛,就像身體的不同部分緊密相連一樣。請讀哥林多前書12:25,26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真正的基督徒知道弟兄姐妹遭遇困境,應該怎樣做?

  • 你看到耶和華見證人怎樣彼此相愛?

如果一個地方的耶和華見證人遭遇困境,世界各地的耶和華見證人都會立刻伸出援手。讓我們來看看一個例子。播放短片然後討論以下問題:

  • 風災過後,耶和華見證人怎樣互相幫助?

真正的基督徒對需要幫助的人表現愛心

如果有人說: 「耶和華見證人是近代才創立的宗教。」

  • 耶和華早在什麼時候就把崇拜他的人稱為他的見證人?

小結

耶和華見證人是真正的基督徒,是一個國際化的大家庭。我們的信仰以聖經為根據,我們幫助人認識關於耶和華的真理。

你會怎樣回答

  • 我們為什麼採用耶和華見證人這個名字?

  • 我們會怎樣對待彼此?

  • 你認為耶和華見證人是真正的基督徒嗎?

小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

看看耶和華見證人怎樣揭穿一個荒謬的道理。

《上帝的子民顯揚他的聖名》(7分8秒)

你也許對耶和華見證人有些疑問。你可以在這裡找找答案。

「關於耶和華見證人的常見問題」(網站欄目)

斯蒂芬曾經充滿種族仇恨,做了很多壞事。看看耶和華見證人的哪些行為感動了斯蒂芬,讓他作出改變。

〈那時我的生活越來越糟〉(《守望台》2015年7月1日刊)

a 《守望台》雜誌是我們的主要期刊,自1879年以來一直幫助人理解聖經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