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教士找到了答案

教士找到了答案

 一天,一位叫爱丽索的耶和华见证人正在一位对圣经感兴趣的女士家里主持圣经课程。那时,突然有人来找这位女士,原来是一位教士和他的妻子。爱丽索听说不久之前,这对夫妻的独生子突然去世了。

 爱丽索安慰这对夫妻,真挚地关心他们。这位教士和他的妻子非常难过,开始痛哭起来。后来,教士愤恨地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上帝要让这样的考验发生在我身上。他怎么可以带走我唯一的儿子!我已经事奉主28年了,也做了很多很多好事,难道这就是他给我的回报吗?为什么上帝要让我的儿子死去?”

 爱丽索向这对夫妻解释,其实不是上帝让他们的儿子死去的。她也和这对夫妻讨论了赎价、复活等圣经真理,以及为什么上帝允许坏事发生。这位教士和他的妻子告诉爱丽索,他们一直祷告求上帝告诉他们这些问题的答案。

 一周后,这位教士和他的妻子也来参加了那位女士的圣经课程。爱丽索正和那位女士讨论《辨明圣经的真理》中“已故亲友的真正希望”这一章,这对夫妻也积极地加入讨论。

 后来,这对夫妻也参加了在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乔治亚的提比里斯)举行的耶和华见证人特别区域大会。他们看到的让他们很感动。这对夫妻一直努力帮助他们的教友培养爱心和团结,却没有什么成效,但在这个大会,他们看到耶和华见证人表现这些美好的特质,就深受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