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封面专题 | 我们需要上帝吗?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自己不需要上帝?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自己不需要上帝?

最近有个广告牌上写着:“你觉得自己不需要上帝吗?很多人都跟你一样。”这是一个无神论团体所做的广告。他们显然觉得自己不需要上帝。

有不少人自称相信上帝,可是,他们作决定时不会想到上帝,好像上帝根本不存在一样。天主教会的萨尔瓦多雷·菲西凯拉大主教论及他们的信徒说:“今天,人们很难认出我们是天主教徒,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跟不是信徒的人没有分别。”

另外,有些人生活太忙碌,完全没空想到上帝。他们也许认为上帝遥不可及,即使他存在也跟自己的生活没多大关系。有这种观点的人,许多都只是把上帝看成是随传随到的佣人,遇到麻烦或有什么需要时才会想起他。

另一些人则觉得,宗教道理没有什么实用价值,他们也不会照着教会的道理去做。举个例,德国有百分之76的天主教徒接受男女未婚同居,这个看法跟圣经和教会的主张背道而驰。(哥林多前书6:18;希伯来书13:4)当然,不是只有天主教徒才会说一套做一套,许多不同教会的教士也感叹,信众在行事为人方面跟不信上帝的人没有分别。

看过上述例子,不禁让人想到这个问题:我们真的需要上帝吗?这绝不是一个新的问题,根据圣经的创世记,这个问题在人类历史的起头已经出现了。现在,让我们从圣经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