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奇迹——为什么值得留意?

奇迹——为什么值得留意?

奇迹——为什么值得留意?

“奇迹根本就违反科学原理。”——理查德·道金斯,英国牛津大学公众理解科学系前教授

“相信奇迹是绝对合理的,这跟宗教信仰没有冲突。上帝一直用奇迹显示他对人类的爱,到目前还在关注人类。”——罗伯特·拉尔默,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哲学系教授

“你相信奇迹吗?”正如以上的话表明,看法各有不同,可以有很大的差别。你 的看法是什么呢?

也许你不能完全肯定地说“我相信”,或者你觉得相信奇迹的人有点迷信,有点无知。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看法。

也许你相信真的有奇迹这回事,例如圣经中关于摩西分开红海的奇迹。或许你也相信现代仍有奇迹。事实上,最近有份报告指出,“西方国家有不少人仍然相信奇迹。例如,百分之75的美国人都相信奇迹;而在英国,相信奇迹的则有百分之38。”(英语《剑桥指南——奇迹》,格雷姆·特韦尔弗特雷编)其实,相信奇迹的不单是基督徒。《不列颠世界宗教百科全书》说,相信奇迹“几乎是所有宗教的特色”。

也许你有别的看法,你可能说:“我不知道。这跟我没有关系,反正奇迹不会在我身上发生!”可是,为什么奇迹还是值得你留意呢?

请想想以下情况:假如你患了绝症,后来在一本信誉良好的医学刊物中看到有一种新疗法可以治好自己的病,难道你不会花点时间和精神去查考一下这种疗法吗?同样,圣经保证,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令人惊讶的奇迹发生,这些奇迹会影响地上每个人的生命。难道这不值得你花点时间和精神去查考一下,看看这些奇迹可信不可信吗?

圣经预告将来会有奇迹发生,是什么奇迹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先看看人们不相信奇迹的三个普遍原因。

[第3页的附栏]

奇迹是什么?

奇迹是指那些通常由超自然力量促成的现象,是已知的人力或自然力量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