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世闻点滴

世闻点滴

世界各地

“每年有差不多三百万个婴儿在出生后第一个月死去,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更是在出生的第一天就死去。导致这些婴儿死亡的因素大多是可以避免的。”——国际救助儿童会

英国

英国公共卫生部指出,于2011年,在伦敦的其中15个自治市,细悬浮微粒空气污染所导致的死亡数字有所上升。在这些地区,空气中百分之91的细悬浮微粒都来自柴油汽车。讽刺的是,柴油曾被视为一种环保燃料,原因是柴油汽车比较省油,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较低。

俄罗斯

根据俄罗斯社会舆论调查中心在2013年做的一项调查,在自称是东正教徒的俄罗斯人中,大约百分之52说自己从没读过圣经,百分之28承认自己很少祷告。

非洲

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说,在某些地区,由于农地业权混淆不清,农业生产因而受到阻碍,从而加剧了那些地区的贫穷问题。目前,世界上有一半未被使用的可耕种土地,即大约2亿200万公顷(5亿英亩)的土地,都位于非洲。据称,非洲的农业生产量只是当地生产潜力的四分之一。

美国

不少学校包括大学都不再使用课本,而改用已经下载或安装了阅读材料、软件、应用程式等教材的平板电脑。不过,有些人质疑这个方法是否能提高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