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世闻点滴

世闻点滴

德国

在德国,有些人为了不交教堂税而脱离天主教会。2012年,德国一家最高法院裁定,德国公民如果脱离了有合法慈善团体地位的教会,就不能再参与该教会的宗教活动。因此,那些不再交教堂税的人就算继续上教堂,也不能领圣餐、办告解、举行天主教葬礼和在教会里工作。

世界各地

一项针对全球宗教信仰而做的研究显示,世界上最多人信奉的是基督教(包括天主教、东正教和基督新教),信徒共有22亿。第二位是伊斯兰教,信徒有16亿。自称“不属于任何宗教”的人(不一定是无神论者),数目竟然有11亿之多,位居第三。第四位是印度教,信徒有大约10亿。

日本

日本的科学家发现,“称赞能刺激脑部的奖赏区”,让人产生“愉悦感”。这项发现看来可以证明,称赞是推动人进步的好方法。

玻利维亚

2012年年底,玻利维亚进行了一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了取得准确的统计资料,政府规定全国人民在普查当天必须留在家里。此外,政府在当天关闭了边境,也禁止人喝酒和驾驶私人汽车。

意大利

一项调查发现,意大利人平均每天陪孩子玩大约15分钟。《共和国报》(意大利语)报道:“只有五分之一的父母认为,做游戏是教育孩子的一种方法。”安德烈亚·安焦利诺是棋类游戏设计师,他说父母能通过游戏帮助孩子培养想象力和“守规矩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