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世闻点滴

世闻点滴

世闻点滴

一项研究调查了5296个加拿大和美国的所谓环保的绿色产品,结果发现百分之95都“未经证实是环保产品”。——美国《时代》周刊

泰国海关人员在曼谷国际机场用X光扫描一个女士的行李时发现异样,“怀疑有些不寻常的东西在里面”。当海关人员打开行李检查时,发现里面居然有一只被麻醉的小老虎。——世界自然基金会泰国分会

亚马逊河流域生物种类繁多

亚马逊河流域是世上公认生物种类最多的区域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指出,过去十年,有1200多种动植物被发现及归类,包括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类动物。换句话说,亚马逊河流域平均每三天就发现一个新物种。世界自然基金会巴西分会的负责人萨拉·哈奇森说:“新发现的物种数目多得惊人,这些数字还没包括新发现的许多不同种类的昆虫。”

工作压力大

有五分之一的芬兰人觉得,注意力和记忆力差会影响工作表现。根据芬兰职业健康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35岁本应该是脑部功能最强的年纪,不过,越来越多35岁以下的人有以上的问题。两个原因是网络资讯爆炸和电脑系统不停改变。基蒂·米勒教授说:“很多人觉得要处理这么大量的资讯,实在很难找出哪些是对工作有用的重要资讯。”《赫尔辛基时报》指出:“要是长时间处于压力之下,脑部就会习惯了而不再提醒自己压力太大,直到生重病时才知道自己压力太大。”

回想暴力画面使人脾气暴躁?

玩暴力电子游戏后暴躁的情绪会维持多久呢?关于这个问题,《社会心理和人格研究科学》期刊发表一个研究的报告。研究人员找了一些男女学生随意分组来玩暴力和非暴力的电子游戏20分钟,之后要求每组有一半的人回想他们玩过的游戏。报告说,“第二天,所有参与者要跟虚拟的对手比赛,输的人要被赢的人惩罚,就是通过耳机听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结果,被要求回想暴力画面的男学生的脾气变得比较暴躁。策划这个研究的人说:“一般来说,玩暴力电子游戏的人都会玩超过20分钟,而且可能会习惯回想暴力的画面。”不过,研究发现这对女学生没有明显的影响,因为女生通常都不喜欢暴力的电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