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不要忧虑”

“不要忧虑”

“不要忧虑”

“我们银行里的钱全用光了,连替孩子存的钱也用完了,家里好几个月没收入了。”

● 我在印度一个城市的市郊开办了一所学校,许多学生都来这里上学,有一段时期,我们有差不多500个学生。后来城中一所出名的学校放宽了入学条件,还派校车接送学生。不用说,很多我们学校里的学生都转到这所学校去,我们的学生从500个减到60个左右。差不多这个时候,有一个欠下我钱的人没有按合约中的时间把钱还给我,这使情况更糟,到现在他还欠我钱。我们的学校请了许多教职员,为了支付他们的薪水,我的经济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我们全家一起讨论我们的经济状况,大家都愿意作出牺牲,努力听从耶稣的劝告。我们用钱时会保持“目光单纯”,不会买一些我们买不起的东西。(马太福音6:22,25)有一段时间我们不开车,因为买汽油和维修车子都要花很多钱。我们会等到晚上才买食物,因为那时卖不完的食物会减价,这样我们就可以省一些钱,而我们每一餐都会吃得简单一点。

我们是耶和华见证人,我们觉得参加基督徒聚会,跟信徒同工聚集起来是很重要的。(希伯来书10:25)虽然经济拮据,但我们不会错过聚会和大会,即使聚会所和举行大会的地方很远,我们还是决心参加。我们有时要到很远的地区向人传道,教导人学习圣经,但我们不会开车而是骑摩托车,不过摩托车每次只可以坐两个人。

虽然如此,我们也没有减少传道的时间。相反,我的妻子和女儿都开始用更多 时间向人传道。她们有时要走6至8公里(4至5英里)的路,到感兴趣的人家里讨论圣经。我和儿子也设法用更多时间教导人学习圣经。

现在我们的经济情况稍为好转。回想那段艰难的日子,我们全家都学会不要过度重视物质。我们也学会不要为自己无法控制的事过度忧虑。诗篇55:22的经文给我们很大的鼓励,经文说:“你要把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扶持你;他永不让义人动摇。”当我们经济有困难的时候,我们真的体会到这节经文说的,是多么的真实!——外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