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你能找到美好未来的可靠指南吗?

你能找到美好未来的可靠指南吗?

就像之前的文章讨论过的,许多人希望有平安幸福的人生。他们把这个希望寄托在某种神秘力量、高等教育、财富和积德行善上。不过,这些方法就好像是有故障的导航,根本无法带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那么,这是不是说,我们没有办法拥有美好的未来呢?绝不是!

最佳的指南

我们做决定时通常会请教比我们年纪大而且更有智慧的人。同样,关于怎样拥有平安幸福的人生,我们也可以向一位最有智慧的长者请教。在大约3500年前,这位智者说的话开始被人记录下来,后来被合并成一本神圣经典,就是圣经。

为什么你可以相信圣经的内容?因为这本书的作者是全宇宙最有经验、最有智慧的。圣经说,“从无穷的过去,到无尽的未来”,他都存在。他是“万古长在者”。(诗篇90:2;但以理书7:9)他是“创造高天的上帝,他造出大地”。(以赛亚书45:18)他告诉人自己的名字是耶和华。(诗篇83:18

因为圣经的作者是全人类的创造主,所以这本书绝不会偏袒任何种族或文化。圣经中的建议永不过时,而且对世上所有人都有益处。圣经被翻译成越来越多的语言版本,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书。 *因此,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读到圣经,并从中获得指引。为什么这本书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呢?因为圣经说:

上帝是不偏心的,无论哪个国族的人,只要敬畏他,做对的事,他都接纳。——使徒行传10:34,35

就像关心孩子的父亲会为孩子提供指导和帮助,仁爱的天父耶和华上帝也通过他的话语圣经为全人类提供帮助。(提摩太后书3:16)我们可以信赖上帝的话语圣经,因为上帝创造了我们,他最清楚我们怎么做才会幸福快乐。

你要怎么做才能拥有这么美好的未来呢?请看看下篇文章。

^ 6段 关于圣经的翻译和发行量,请上www.jw.org网站(点击“圣经与生活”>“圣经与历史”)。

^ 16段 想了解更多,请看耶和华见证人出版的《圣经——上帝的话语抑或人的话语?》第9章。你可以在www.jw.org网站阅读和下载这本书(点击“多媒体图书馆”>“书籍和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