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短片——圣经的基本道理

这些短片解释圣经的基本道理,例如:上帝为什么创造地球?人死后的情况是怎样的?上帝为什么容许苦难存在?

宇宙万物是怎么来的?

许多人对创世的说法有误解,他们认为这只是个神话而已。圣经里关于宇宙起源的说法是可信的吗?

上帝真的存在吗?

证据显示相信上帝存在是合乎逻辑的。

上帝有名字吗?

上帝有很多称谓或头衔,例如主、全能者、创造主。但上帝也有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在圣经里出现了大约7000次。

我们真的能跟上帝做朋友吗?

几千年来,人们很想认识创造主。圣经能帮助我们成为上帝的朋友。跟他建立友谊的第一步,就是知道他的名字。

圣经的作者是谁?

既然圣经是人写下来的,为什么还被叫做“上帝的话语”呢?到底谁才是圣经真正的作者?

圣经为什么值得我们相信?

如果圣经的作者真的是上帝,它就应该跟人写的任何书都完全不同才对。

上帝为什么创造地球?

我们的地球美不胜收,离太阳的距离刚刚好,倾斜的角度刚刚好,自转的速度也刚刚好。为什么上帝这么用心创造地球呢?

做人系为咗乜嘅呢?

你可以找到人生的意义,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

人死后的情况是怎样的?

圣经保证会有一天,很多死去的人会复活过来,就像拉撒路一样。

人死后真的会下地狱吗?

圣经说:“上帝就是爱。”他并没有创造地狱让犯错的人在死后受折磨。

耶稣基督是上帝吗?

耶稣是全能的上帝吗?还是一个有别于上帝的独立个体呢?

点解耶稣要牺牲生命?

你可能听说过耶稣牺牲自己的生命拯救人类。不过,他一个人的牺牲怎样拯救全人类呢?

上帝的王国是什么?

耶稣传道时,最常提到的话题就是上帝的王国。许多世纪以来,相信耶稣的人一直祈求这个国或王国降临。

上帝王国的统治始于1914年

2500多年前,上帝让一个有权势的国王做了一个预示未来的梦。这个梦的内容正在我们的时代应验。

1914年——世界从此改变

自1914年以来的世界情势和社会风气,都表明圣经说的“最后的日子”正在我们的时代应验。

天灾是上帝造成的吗?

在短片中,两位遭遇天灾的人谈谈他们从圣经学到什么。

上帝为什么容许苦难存在?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圣经的答案一定会让你得到安慰,看到希望。

所有宗教都是上帝认可的吗?

很多人觉得信什么宗教都没关系。

上帝会接受人用偶像崇拜他吗?

既然我们看不见上帝,使用看得到的物体崇拜他就能跟他更亲近吗?

所有祷告上帝都会听吗?

假如一个人祷告是出于自私的理由,假如一个丈夫恶待妻子,然后又求神赐福,上帝会听吗?

上帝对婚姻的看法是什么?

上帝希望你有幸福美满的婚姻,他在圣经里给夫妻很好的建议。

人观看色情资讯会令上帝不悦吗?

圣经提到过“色情资讯”吗?当人看色情资讯的时候,上帝有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