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岁月留痕

主的工作交托给谁?

主的工作交托给谁?

经过几天的风雨之后,1919年9月1日星期一的天气开始放晴了,那天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杉树角举行了大会,会场有2500个座位。大会开始时,出席的人数不到1000,不过到了傍晚,却有另外2000多位代表陆续抵达,他们有些人是搭船,有些人则是搭车或特别火车。隔天,由于出席的人非常多,大会接下来的节目只好改在户外的树林里举行。

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树影映照在男士的礼服上。伊利湖湖面吹来微风,女士帽子上的羽毛也迎风飘动。一位弟兄回忆说:“我们远离了纷扰的世界,身处于这景色优美的环境中,感觉就好像已经在乐园里一样。”

虽然如此,这些景色还是比不上大家脸上灿烂的笑容。当地一份报纸报道:“所有人看起来都非常快乐,而且很重视这个场合。”有好几年的时间,圣经研究者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例如:战争期间遭受反对、会众成员分裂、布鲁克林总部被迫关闭、为了宣扬王国的好消息而被监禁,另外,8位身负重任的弟兄也被判处长达20年的有期徒刑。 *现在,他们苦尽甘来,和亲爱的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崇拜上帝。

在经历考验的那段时期,虽然有些圣经研究者因为灰心失望而停止了传道工作,不过仍有不少人在政府的迫害下,继续忠于上帝。例如,一位检察官提到,他审问的圣经研究者尽管面对严厉的警告,还是坚称会“继续传讲上帝的话语,绝不放弃”。

在那段考验的时期,忠心的圣经研究者一直“留意主的领导……不断祈求天父的指引”。现在,他们喜乐地聚集在杉树角。许多人的感觉就像一位姊妹说的:“究竟传道工作会怎样重新组织起来,并继续扩展呢?”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尽快恢复传道工作。

GA——新的传道工具!

大会的节目单、欢迎卡和会场的标语上都印有“GA”这两个英文字母。那一周,参加大会的人都很好奇这是什么意思。星期五“同工日”的那天,约瑟夫·卢述福终于向6000位观众揭开谜底。“GA”指的就是《黄金时代》,这是一份新发行的杂志,用来推广传道工作。 *

卢述福谈到其他的受膏弟兄说:“虽然他们处于动荡不安的时代,但凭着信心,他们已经看到弥赛亚光荣统治的黄金时代……他们认为自己有责任向世人宣告,这个黄金时代即将来临。这是一项殊荣,也是上帝交托给他们的工作。”

《黄金时代》是“一本含有事实、希望和信念的杂志”。因为这份杂志的发行,当时的圣经研究者开始了一项新的传道运动,挨家挨户邀请人订阅杂志。讲者问到有多少人愿意参与这项工作时,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表示同意。之后,他们大声唱出:“主啊,求您发出亮光与真理。”诺里斯弟兄回忆说:“他们表现的热心与热诚,只有那些跟随耶稣脚踪的人才能明白。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的歌声多么嘹亮,连树叶都在震动。”

大会结束后,很多人都想马上订阅这份杂志,所以他们排队好几个小时。不少人的感觉都像玛蓓尔·菲尔布里克一样,她说:“我们都很兴奋,因为终于有工作可以做了!”

主的工作交托给谁?

当时,大约7000位圣经研究者都已做好准备参与传道工作。《组织方法》和《主的工作交托给谁?》这两本手册提供更多的细节,包括:总部新成立的“传道部”会指挥传道工作;会众里成立“服务委员会”,其中有一位弟兄受委任做指导员,负责传达组织的训示;传道地区被划分成不同区块,每个地区大约有150到200家住户;每星期四晚上举行“服务聚会”,在这个聚会中,弟兄会分享传道经验和提交传道报告。

赫尔曼·菲尔布里克说:“我们回家后,所有人都忙于这项订阅运动。”当时,圣经研究者也找到很多愿意聆听的人。比拉·科维说:“看来,在经历了一段战乱的时期之后,能够过‘黄金时代’般的生活,成为人人都乐意听见的消息。”亚瑟·克劳斯写道:“我们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愿意订阅这份杂志,会众里的人都很惊讶。”不到两个月,已经有将近50万本《黄金时代》分发出去,而且有5万人订阅了这份杂志。

《守望台》1920年7月1日刊(英语)出版了一篇文章,名为《王国的福音》。麦克米伦弟兄后来说:“这是组织第一次鼓励世界各地所有的弟兄姊妹,要宣讲上帝的王国。”文章呼吁受膏基督徒“要向所有人宣告,天上的王国近了”。今天,除了基督的弟兄受托做主的工作之外,还有几百万人也和他们一起热心传道,并热切等候弥赛亚统治的黄金时代来到。

^ วรรค 5 请看《耶和华见证人——上帝王国的宣扬者》第6章《考验的时期(1914-1918)》。

^ วรรค 9 《黄金时代》在1937年改名为《安慰报》,1946年再改名为《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