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當身患重病

當身患重病

「當我查出得了肺癌和結腸癌時,就覺得像被判了死刑一樣。不過,從醫院回到家後,我就告訴自己:『好吧,雖然這是我沒有預料到的,但現在我得好好想想該怎樣應付。』」——琳達,71歲

「我得了很嚴重的病,左臉的神經受到了影響。有的時候,劇烈的疼痛會讓我的情緒非常低落。我常常感到很孤獨,甚至想過自殺。」——埃莉絲,49歲

如果你自己或深愛的人查出身患絶症,你肯定會痛苦不堪。除了疾病本身,需要應付的還有恐懼、焦慮等複雜的情緒。除此之外,昂貴的醫療費、藥物産生的副作用、治療帶來的痛苦和壓力,以及就醫過程中要面對的各種難題,都可能使本來就精疲力竭的你更加崩潰。

我們可以從哪裏得到幫助呢?對很多人來説,最大的安慰來自於向上帝禱告和閲讀聖經。此外,家人朋友給予的關愛和支持,也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力量。

你可以試試的方法

「要靠着上帝所賜的力量面對疾病,他一定會幫助你渡過難關。」58歲的羅伯特建議説,「要向耶和華禱告,告訴他你的感受。求他賜力量幫助你保持積極,並樂意跟家人配合;也要祈求耶和華讓你有平和的心態,忍耐到底。」

羅伯特繼續説:「家人在感情上的支持對我幫助很大,我知道他們一直都在我身邊。每天我都會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問候我今天過得怎麽樣。住在不同地方的朋友也都關心我、鼓勵我。他們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讓我能够堅持下去。」

如果你打算探望生病的朋友,可以聽聽琳達的建議。她説:「病人其實都想過正常的生活,他們可能不願意總是談自己的病。所以,你可以跟他們聊一些輕鬆的話題。」

靠着上帝所賜的力量、聖經帶來的安慰以及家人朋友的支持,你可以確信:即使身患重病,你也有充分的理由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