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寻求正确的答案

寻求正确的答案

寻求正确的答案

我怎样才能保护健康?

我怎样做才能使家庭生活更幸福?

我怎样才更有可能保住工作?

上述这些问题,你可曾问过?你找到了可行的解决方法吗?每年,约有二千种书籍出版,就这些及其他重要问题提供建议。仅在英国,读者每年就花上高达8000万英镑(约1亿5000万美元),购买有关如何应付生活难题的指南书。在美国,每年各样自助书籍的销售额约达6亿美元。显然,为应付生活难题而寻找有效建议的人,远不止你一个。

谈到巨量的书刊所提供的建议,一名作家说:“许多新书的内容,以往的书都已经写过了。”事实上,这些书的很多建议,不过是重复世上最古老的书所记的智慧之言。这本书在世上销流最广,远远超越其他书。整部书或其中的部分经卷已经译成大约2400种语言,在全球的印刷量超过46亿。这本无与伦比的书就是圣经。

圣经清楚指出:“圣经全都是上帝用圣灵启示的,对于教导、责备、纠正、按正义施行管教,尽都有益”。(提摩太后书3:16)诚然,圣经并不是一本自助手册,这本书的宗旨是要阐明上帝对人类的旨意。尽管如此,圣经也提供了许多建议,帮助我们应付人生常有的问题。圣经向我们保证,凡听从书中指引的人,都必得益。(以赛亚书48:17,18)圣经的劝告切合实际,对任何种族、文化背景和教育水平的人都行之有效。你不妨读读下一篇文章,看看圣经就健康、家庭和工作所提出的建议是否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