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改邪归正的良助

改邪归正的良助

改邪归正的良助

《儆醒!》驻法国通讯员报道

最近,在法国多个城市的贫民区内,爆发连串暴力事件,反映出不少法国人目无法纪,情况已达到令人震惊的地步。据法国的《快报》周刊报道:“城市里爆发的暴力事件在六年内激增五倍。”最令人关注的是,少年犯案的人数正急剧上升。

青少年除了毁坏公物、贩卖毒品、勒索恐吓、纵火偷窃,还直接袭击公务人员。跟其他许多人一样,警察、消防队员、公共交通车辆驾驶员都是他们习以为常地攻击的对象。

他们为什么要诉诸暴力呢?两位社会学家解释说:“家庭制度几近崩溃,影响深远,暴力行为反映人们对任何代表政府权力的反叛。”同时,“[青少年]感觉被当局遗弃”,没希望找着“光明的前途”。

耶和华见证人经常在罪行充斥的地区里传道,向人谈论圣经那予人希望的信息。法国有个记者在最近的电视节目中评论说:“耶和华见证人在市郊、贫民区往来传道。这些地区有时看来似乎已被政府当局遗忘了。住在这里的人,得不到国家提供的社会福利,警察也认为他们是不可救药的一群。耶和华见证人在这些地区的楼房里、街道上跟人攀谈,也细听他们的倾诉。”我们可以从以下的来信看出,耶和华见证人的传道工作在地区里产生了正面的影响。这个年轻的《儆醒!》读者写道:

“我衷心感谢你们出版这些刊物。这些优良的刊物不但大大造益我,也改善了我跟父母的关系。我现年16岁,在信奉伊斯兰教的家庭中长大。

“我想告诉你们,你们使我得以改邪归正。这样,我更能在生活上紧守自己的宗教,但我也常常阅读圣经。谢谢你们的劝导,使我现在可以继续升学。还有,我每个月都把你们出版的杂志借给我的邻居看,其中几个由于阅读你们的杂志,也得以改过自新。我真的非常感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