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青年人問

我覺得很無聊,怎麼辦?

我覺得很無聊,怎麼辦?

 對一些人來說,被一場午後大雨困在家中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因為哪裡都去不了,什麼也不能做。一個叫羅伯特的年輕人說:「這時候除了發呆之外,我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

 你也常常感到無聊嗎?如果是的話,這篇文章能幫助你!

 你該知道的事

  •   科技產品不是解藥

     上網確實能打發時間,但同時也可能會扼殺你的想像力,讓你覺得無聊。21歲的傑里米說:「通常我只是盯著屏幕(螢幕)發呆,腦袋一片空白。」

     一個叫埃琳娜的女孩也有同感,她說:「科技產品能給你的其實很有限,甚至會讓你和現實世界脫節。一旦你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就會覺得好無聊。」

  •   心態是關鍵

     如果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就不會感到無聊嗎?不一定,還得看你對事情有多大的興趣。卡倫說:「雖然學校整天都有活動,但我覺得上課很無聊。我發現做事投入,才不會覺得無聊。」

 你知道嗎?其實「沒事做」不一定是壞事,說不定是發揮創造力的好機會!

時間有如肥沃的土壤能讓你培養興趣和發揮創意

 你可以怎樣做?

 開拓視野 結交新朋友、培養新興趣、探索新事物都能開拓你的視野。如果你興趣廣泛,獨自一人的時候就不會因找不到事做而覺得無聊。更棒的是,你無論跟誰在一起不會讓別人感到無聊!

 聖經原則:「凡你的手能做的事,都要盡力去做。」(傳道書9:10

 「我最近開始學中文,每天都會花時間練習。這讓我想到以前認真讀書的時光。我每天都集中精神在學習語言的課程中,善用我的時間,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梅琳達

 立下目標 如果你有明確的目標,做起事來就會更起勁。你在學業方面立下目標,讀書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聖經原則:「人能……靠辛勞的成果享福,就再好不過了。」(傳道書2:24

 「在畢業前的那段時間,我每天都要用八個小時念書,才能把該讀的讀完。會無聊嗎?一點都不會!因為我的目標就是要畢業,這個目標幫助我專心讀書。」——漢娜

 接受無法改變的情況 即使是你覺得最有趣的活動,也不可能每分每秒都不沉悶;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可能臨時取消跟你約好的安排。這些情況也許會讓你感到失望,但與其讓負面的情緒佔上風,不如調整自己,用積極的心態面對。

 聖經原則:「心裡愉快的人,卻好像常享宴席。」(箴言15:15

 「有個朋友建議我,要學會享受獨自一人的時光。她說每個人除了要學會跟別人相處,也要學會獨處。」——艾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