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他們救了想要自殺的人

他們救了想要自殺的人

有兩個耶和華見證人一起挨家傳道時來到一戶人家,他們按門鈴後,有個很悲傷的男人出來開門,他背後的樓梯吊著一條繩子。

那個男人請這兩個見證人到屋裡去,見證人問他為什麼屋裡會有條繩子,那個男人就說他正打算上吊,但因為聽見門鈴響起,就決定開門看看,心裡想這是最後一次去開門。見證人就跟他聊聊,慢慢開導他,還陪他去看醫生,讓他得到幫助。

這個故事被刊登在比利時一份報紙上,不過,耶和華見證人並不是只有這次救了想要自殺的人,在世界各地還有一些類似的事:

希臘有個女子寫道:「我的同居男友對我很差,傷透了我的心,結果我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我痛苦極了,所以決定自殺。我心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就可以結束自己的痛苦,一想到這點就令我感到舒解。」

不過,這個女子後來接受治療。不久之後,她接觸到耶和華見證人,開始學習聖經,還參加聚會。她說:「基督徒會眾對我表現無私的愛,這種愛是我這些年來一直在尋找的。現在我有很多可以信任的好朋友,我很開心,內心很安寧,不再擔心未來。」

英國,有個耶和華見證人寫道:「有一晚,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她很痛苦,還說當晚就打算了結自己的生命。我於是找出《警醒!》2008年5月刊一篇勸人不要自殺的文章,並用這篇文章的資料來開導她,又讀出一些經文來安慰她。最後,她的難題雖然還沒解決,但她卻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邁克爾是加納(迦納)的一個耶和華見證人,有個年輕的女子經常到他工作的地方賣東西,所以邁克爾也跟她說過話。有一天,邁克爾發覺這個女子看去很沮喪,就問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丈夫有了外遇,拋棄了她,所以她想要自殺。邁克爾安慰她,又給了她兩本可以幫助人明白聖經的書,她看了之後就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她繼續學習聖經,現在已是個耶和華見證人。

美國有份報紙報導,有個年輕的耶和華見證人傳道時發現有一輛車子停在路旁,但引擎卻是開動著的。

這個年輕人說:「我看見一條直徑4英寸的塑膠管的一端連著車子的排氣管,另一端則連到車窗內,窗子是用膠布密封著的。

「我急忙跑到車子那裡,看見裡面有個女人一直在哭,周圍都是濃煙。我喊道:『你在做什麼啊?』

「我正打算開車門的時候,發覺後座有三個小孩子。我把車門打開,那個女人卻說:『讓我死吧!讓我死吧!我要把孩子一起帶走!』

「我說:『不要這麼做,死了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她就說:『我要上天堂,也要把孩子一起帶去。』

「她還是哭個不停,這時我也忍不住哭了,我跪下來,求她說:『請不要這麼做,好嗎?』接著我就起來,把手伸進車廂摟著她,慢慢地把她拉出車廂。

「那時她大聲喊道:『救我的孩子啊!』

「三個孩子把手伸向我,有兩個女孩是四歲和五歲,另一個男孩只有兩歲。他們剛才靜靜地坐在車子的後座,完全不知道自己很快就會死去。

「四個人都安全地離開車子後,我就關掉引擎。之後我們五個人坐在一道矮石牆上,我對那個女人說:『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吧!』」

在耶和華見證人眼中,生命是創造主所賜的寶貴禮物。在世界各地,他們都努力安慰有親人自殺的人,並幫助那些想要自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