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日本分部印製的聖經

日本分部印製的聖經

由於人們對聖經的需求越來越大,所以耶和華見證人在日本海老名的分部印刷廠安裝了新的裝訂設備,印製更多硬面和皮面的聖經精裝本。

起初有些人擔心在日本安裝這個設備是不是合適的,因為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了大地震和海嘯,政府限制電力的供應,電力也許會不夠。

不過,這個裝訂設備還是按照計劃在2011年9月進行安裝。不到三個月,這個新的生產線就製作出第一批漢語版的《聖經新世界譯本》了。

這個全自動的裝訂生產線大約有400米(1312英尺)長。印好的紙張會沿著生產線走,先裝訂起來,再加上書皮,接著就壓緊、疊好、裝進紙箱、封口,最後放在棧板上待運。

互相合作達到好的結果

這個新的裝訂生產線之所以安裝成功,是因為事先已做好詳細的計劃以及良好的安排和協調。比如說,裝訂的設備在歐洲先封好、放入木箱,然後放進34個貨櫃裡,再運到日本。

耶和華見證人的美國分部派了10個人到日本分部,幫助他們安裝這個新的生產線,其中幾個人在日本留了半年,教日本分部的工作人員怎樣操作和保養這個裝訂設備。

這個新的生產線吸引了日本的裝訂業、印刷業和出版業的注意。2012年3月19日,有100多個來自這些行業的人到分部參觀新的設備,他們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他們離開之前,分部送給每個人一本由這個生產線製作出的《聖經新世界譯本》。

耶和華見證人本來只有美國分部和巴西分部負責印製硬面的聖經,現在日本分部也開始參與這個工作了。

「下一個工作一定沒那麼容易了」

耶和華見證人和外面的專業人員一起安裝這個設備,大家都工作得很愉快,其中一個專業人員(不是耶和華見證人)說:「你們就好像是我的家人!」

到了最後一天,有一個專業人員(不是耶和華見證人)說:「我下一個工作一定沒那麼容易了,因為那裡的人一定沒有守望台的人那麼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