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船長的盛宴

船長的盛宴

船長的盛宴

船長在船上設宴,佳肴滿桌,賓客談笑風生,話題饒有趣味,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白星船公司的羅伯特·史密斯船長在船上設宴,席上賓主之間的交流,更是一桌屬靈的盛宴。(以賽亞書25:6

1894年,才24歲的羅伯特當上了「鄧迪-金克蘭號」的船長,並初次駕著這艘帆船環球航行。後來,他在白星船公司旗下的「錫德尼號」「采維尼號」和「魯尼尼號」等郵船任職船長。 *有一次,羅伯特指揮的郵船,由紐約橫渡大西洋前往英國的利物浦。他在船上設宴,查爾斯·羅素是座上客。暢談之際,羅素的話引起了羅伯特對聖經信息的興趣,為了多了解一點,羅伯特欣然接受了羅素的幾卷《聖經的研討》。

羅素跟羅伯特保持書信來往。羅伯特對聖經的信息興趣日濃,還把學到的新知識告訴妻子。不久,羅伯特和妻子都成了活躍的聖經研究者(耶和華見證人的舊稱)。後來,羅伯特還有殊榮發表聖經演講,例如他在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發表了一個演講,題目是「基列的乳香」,並指出聖經的信息「能醫治萬民的一切創傷」。在英國,他的妻子和兒女在《創世影劇》上映時,協助播放羅素的錄音旁白。

羅伯特把獲得的聖經真理傳給了兒女。今天,事隔五代之後,羅伯特有18個兒孫忙於向人傳講好消息,他們都很賞識當日船長筵席上的屬靈佳肴。

耶和華見證人通過聖經書刊和聖經教育工作,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學習聖經。他們所傳講的,就是昔日引起史密斯船長興趣的聖經信息。你也可以認識這個信息的內容。

[腳注]

^ 3段 同類型的「泰坦尼號」在作處女航時不幸沉沒,釀成巨災。當時的船長是愛德華·史密斯(與本文的羅伯特·史密斯沒有親屬關係)。

[第8頁的圖片]

羅伯特·史密斯

[第8頁的圖片]

查爾斯·羅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