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他们与耶和华见证人在沃威克并肩工作

他们与耶和华见证人在沃威克并肩工作

耶和华见证人在纽约沃威克进行总部建筑工程。很多人都很惊讶,参与工程的人员都表现出自愿服务的精神。一位电梯公司的主管向沃威克的工作人员说:“你们的人真是了不起,现在很少有人愿意献出自己的时间为别人服务。”

这位主管和其他公司的人原本以为这些志愿人员只在周末才来帮忙,但后来他们发现,这些来自美国各地的志愿人员很多都是辞掉工作来帮忙的,有的一待就是几个月,有的甚至是几年,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惊讶。

从开工以来直到2015年底,共有2万3000多位耶和华见证人的志愿人员跟美国分部成员一起在沃威克工作。除了耶和华见证人之外,总部也聘请了750多位建筑工人协助工程进行。这些外聘的工作人员跟耶和华见证人一起工作,结果对耶和华见证人产生了极佳的印象。

愉快的工作环境

一位生产窗户和系统墙板的公司经理写信说:“我们公司派去的人,都对你们工作人员的态度赞赏不已,结果我们公司很多人都想参与你们的工程。”

有个公司派人来帮忙建造宿舍大楼的框架结构,外包工程合约结束后,有三个员工决定留在沃威克。他们都辞掉了原本的工作,进了另一间还在沃威克协助建筑工程的公司。

在沃威克工地,耶和华见证人表现出的基督徒特质也对外来的工人有良好的影响。有个专门做建筑基础工程的公司也派员工到沃威克帮忙,几个月后,其中有个员工的太太留意到,自己的先生回家后,说话以及对待别人的态度都有很大的改变。她很高兴地说:“我差点不认识他了!”

“因为耶和华见证人连女的都会来上班!”

在这里工作的耶和华见证人中,很多都是女性。她们不但会驾驶巴士、打扫房间、处理文书,还会指挥交通、操作大型机械、接光纤电缆、加装管线绝缘设备、吊放及安装隔间石膏板、安装水管以及灌注混凝土。她们都很卖力地工作。

一位外包的屋顶施工人员留意到,有些耶和华见证人夫妻乘车抵达工地后,会手牵手一起去工作,他看了很感动。他又看到在这里工作的女性都不怕辛劳。他说:“刚来时,看到这些太太们还以为她们只是陪着先生一起来的,没想到,她们也参与工程,而且还做得很好!纽约市大大小小的工地我都去过,但从没看过这种现象。”

2014年的冬季特别寒冷,很多人只想待在室内工作,不想留在户外。杰里米是在这里工作的耶和华见证人,他说:“只要天气特别冷时,外包做地基的建商工头就会问我,‘明天女的工人也会来上班吗?’

“‘会。’

“‘连在外面指挥交通的也会来?’

“‘会。’

“后来他告诉我,他吩咐工人都要来上班,因为耶和华见证人连女的都会来上班!”

“我很喜欢接送你们耶和华见证人”

耶和华见证人雇用将近40个巴士司机,接送沃威克的工作人员往返宿舍和工地。

有一次发车前,司机突然站起来对所有乘客说:“我很喜欢接送你们耶和华见证人上下班,请发电子邮件给我的老板,告诉他让我继续跑这条线。我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圣经知识。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上帝的名字是什么,也不知道地球以后会变成乐园。知道人死后的真相,我再也不怕死了。这些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经历。我下次休假一定会去你们的王国聚会所看看。”

达米亚娜也在沃威克工作,她说:“有一天我们上车后,司机说他有几句话想说,他提到自己接送过4000多位耶和华见证人往返纽约的几个工地,然后说:‘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脾气,但你们却可以一起合作、并肩工作,这真的是很棒的事。’他还说他很喜欢跟我们聊天。

“他说完后,车上有位姊妹问他:‘你喜欢听我们在车上唱歌吗?’

“他很高兴地笑着说:‘当然!我们可以先唱134首吗?’” a

a 134首是《歌颂耶和华》里的一首歌曲,歌名为《看,你和我、一切都更新了!》歌词描述的是人们在新世界里生活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