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一项拯救生命的活动

一项拯救生命的活动

墨西哥塔瓦斯科州的自杀率相当高。耶和华见证人于2017年在当地展开为期两个月的特别活动,向人分发《警醒!》2014年4月刊,封面标题为“为什么要活下去?——三个重要理由”。当地人很感谢耶和华见证人举办这项特别活动。

及时的帮助

福斯蒂诺是一个耶和华见证人,他向一位女士介绍这本《警醒!》杂志。这位女士表示,她有一个22岁的儿子,不但受抑郁症(忧郁症)所苦,甚至企图自杀。这位女士非常担心,却不知如何是好。因此当这位女士看到杂志时,她说:“这正是我儿子需要的!”第二天,福斯蒂诺去拜访这位女士的儿子,和他讨论杂志中圣经的建议。经过几次的探访,这位年轻人的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变,福斯蒂诺说:“他不再闷闷不乐,心情愉快多了!”后来,这位年轻人还把学到的圣经知识跟同样患有抑郁症的弟弟分享。

卡拉住在维曼吉约,她用《警醒!》杂志帮助一个同学,卡拉说:“我注意到班上有一个14岁的女生看起来很悲伤,我就去跟她聊聊。她告诉我她家里的情况时,我留意到她的左手上有伤痕。”原来这个女孩会自残,双手双脚都有伤痕。这个女孩很自卑,觉得人生没有意义。卡拉于是将一本《警醒!》送给她。女孩读了杂志后告诉卡拉,这本杂志好像是为她写的,然后笑着说,现在她会珍惜生命,好好活下去。

在比亚埃尔莫萨,有个男子丢了工作,妻子又抛弃了他和孩子,这让他感到很绝望。虽然这个男子向上帝祷告,却还是觉得人生毫无希望。就在他要自杀前,两名耶和华见证人,马丁和米格尔上门拜访他。这个男子出来应门,马丁和米格尔把《警醒!》杂志送给他。男子一看到杂志封面的标题,就觉得上帝回应了他的祷告。接着,马丁和米格尔用圣经的信息安慰他。几天后,他们再次回来探望这个男子,他的情绪比之前稳定多了。现在,这个男子每星期和传道员讨论圣经两次。

囚犯听见好消息

在这次活动中,耶和华见证人也拜访了塔瓦斯科州的几所监狱,向那里的囚犯传讲圣经信息,帮助他们找到人生的意义。耶和华见证人在监狱里安排一个聚会,内容包括播放影片和圣经演讲。此外,耶和华见证人也根据《警醒!》杂志的内容,和囚犯讨论有哪些活下去的理由。囚犯和狱中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喜欢这项活动。一个囚犯说:“我曾经三次企图自杀。有些人说上帝关心我,但他们从来没有给我看圣经这么说。你们传讲的信息为我带来很大的鼓励!”

政府也留意到这项特别活动。卫生部长赞赏耶和华见证人为社区所做的贡献。当地一家报社刊登一篇文章介绍这项活动,文章标题为〈他们对抗自杀,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