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耶和华见证人挨家挨户地传道是为了得救吗?

耶和华见证人挨家挨户地传道是为了得救吗?

 不是。我们虽然经常挨家挨户地传道,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样做,上帝就应该给我们永生。(以弗所书2:8)为什么呢?

 假设有个善心人承诺,不论什么人只要在他所定的日期到某个地点,就可以得到一份名贵的礼物。如果你真的相信这个人的承诺,你会不会按他的指示去做呢?你一定会,不是吗?你很可能也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朋友和家人,好让他们也可以得到礼物。不过重点是,你得到礼物不是因为你按照这个人的指示去做,而是这个人想要无条件地送礼物给你。

 同样,上帝应许人只要服从他,都可以得到永生,耶和华见证人相信上帝这个应许。(罗马书6:23)我们努力向人传道,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上帝所赐的福分。可是,我们并不认为自己努力传道,上帝就应该给我们永生。(罗马书1:17;3:28)所以,无论人作出多大的努力,都不能说上帝应该赐给他们永生。上帝使我们得救“不是由于我们的义行,而是出于他的慈悲”。(提多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