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王国聚会所向公众开放

王国聚会所向公众开放

王国宣扬者的报道

王国聚会所向公众开放

耶稣基督训练门徒从事公开的传道工作,鼓励他们“要在房顶上传开去”。(马太福音10:27)基督徒的传道活动不是偷偷摸摸的,而是公开接触社区的人,向他们传讲圣经的信息。耶和华见证人秉承同一指引,他们的活动也是公开的。这种光明正大的作风令不利于他们的流言蜚语不攻自破,也使他们赢得别人的好感。

耶和华见证人欢迎社区的人参加聚会,但有些人因为误解他们而不愿到王国聚会所去,有些人则仅因为生性害羞而不愿前往陌生的地方。芬兰的耶和华见证人就遇到这些情形。于是,每当有新王国聚会所落成,或修葺旧聚会所后,当地的见证人会安排开放日。他们诚恳地邀请左邻右舍参观王国聚会所,让邻居认识他们的活动。

在芬兰的一个地方,耶和华见证人在新王国聚会所举行开放日的同一天,也安排分发杂志的活动。两个见证人遇到一位老先生,对方说很喜欢看《守望台》和《警醒!》。弟兄告诉他有关王国聚会所开放日事宜,并邀请他同去。老先生欣然答应,一直在旁聆听的妻子喊道:“我也去!”

到了王国聚会所,老先生环视四周,说:“聚会所一点也不阴森啊,又光亮又美观。以往我听说王国聚会所都是阴森森的。”这对老夫妇逗留了一会儿,离去时还索取了一些书刊。

一个会众行将举行聚会所呈献礼,于是决定登报通知区内的人呈献礼当日,欢迎所有人参观聚会所。报纸的总编辑知道这件事之后,就提议刊登一篇有关呈献礼的稿子,弟兄们同意了。不消多久,那份报纸用了半页的篇幅登载呈献礼一事,内容还包括介绍耶和华见证人在当地的活动。

文章刊出后,一个年长的见证人遇到她的邻居,邻居说:“今天的报纸登了一篇有关耶和华见证人的文章,内容好极了!”姊妹马上利用机会向邻居作见证,并分发了一本《耶和华见证人在二十世纪中》的册子。

耶和华见证人在王国聚会所呈献礼当日同时安排开放日,达到了很好的目的,既可以消除某些人对他们的误解,又可以激励传道员热心邀请更多人参加聚会。不错,芬兰和其他许多国家的居民,得知耶和华见证人的王国聚会所是向公众开放的,见证人也欢迎所有人参加他们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