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朝不保夕的生活

朝不保夕的生活

朝不保夕的生活

《发现》杂志说:“你日常生活所做的每一件事——包括睡眠在内,都有可能成为你有生之年所做的最后 一件事。”

有人把生活比作走过布雷区,因为随时随地都有受伤或丧命之虞,而且多半是防不胜防的。在不同国家,造成风险的原因并不一样。人可能遇到的风险包括交通意外、内战、饥荒、爱滋病、癌症、心脏病,以及许多别的风险。就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区为例,爱滋病已成了该区的头号杀手。《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在最近一年,爱滋病“夺去了220万人的性命,这个数目相当于非洲所有内战死难者的10倍”。

同时,世上各国在延长寿命,减低引致疾病和残障的风险方面,花去巨量金钱。人提出的许多主张,例如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的运动,都能带来若干效益。可是,有一个包罗生活所有重要范畴的可靠资料来源,却能帮助你过较安全、较稳定的生活。这个资料来源就是圣经。圣经对各种影响我们的健康和福利的问题,都提出适当指引。当然,圣经没有巨细无遗地讨论每个问题的细节,但它提供的优良原则,例如在饮食习惯、身体健康、精神态度、性、喝酒、抽烟和吸食软性毒品等许多问题上,都给我们正确的指导。

此外,许多人的生活因经济不稳而雪上加霜。在这方面,圣经同样能够帮助我们。圣经不但鼓励人对金钱养成明智的看法,学会理财,同时教人怎样做个好雇主和好雇员。简单来说,圣经是个健全的指南,不但能够帮助人获得经济安全和良好健康,还能予人生命。你想知道今天圣经对我们的生活能有多实际的效益吗?若然,请读读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