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青春期的苦与乐

青春期的苦与乐

青春期的苦与乐

青春岁月可以是一段很快乐的时光。事实上,不少青少年都说他们活得很快乐。而许多成年人也承认,年少的日子给他们留下不少美好的回忆。

然而,无可否认的是,我们正生活在“难以应付的非常时期”。(提摩太后书3:1)现代青少年要承受极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是以往的青年从没经历过的。也许由于这个缘故,一位青少年杂志的执行编辑萨布里娜·索琳·韦尔说,生活在青春期就好像“在没有安全网的保护下走钢丝绳”。在这段非常时期,青少年很容易感到尴尬、困扰和忧虑。韦尔写道:“青少年处于童年与成年之间的过渡时期,既不是小孩,又不算是大人,却要面对这两个世界中的复杂问题。”

如果你是个青少年,你可以怎样应付青春期的种种困难呢?做父母的,如果家中有少年人,什么能帮助你想起自己年轻时所经历的种种困难,从而让你更明白儿女现在的感受?本期系列文章探讨青春期的苦与乐,我们邀请青少年和成年人仔细读读这些文章。这样做有助于年轻人成功渡过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