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读者之声

读者之声

读者之声

萨泰里阿 贵刊那篇“提防萨泰里阿的宗教陷阱”(2000年7月8日刊)的文章,在开首时暗示萨泰里阿唯独盛行于古巴,而且是从古巴慢慢传入其他国家的。可是,文章中隐藏着的信息却是,萨泰里阿是由尼日利亚的非洲奴隶引进加勒比众海岛的。另外,撰写这篇文章的不是古巴人,而是来自墨西哥的。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低俗办报作风,这种作风损害了你们的信誉。

V.R., 美国

我们无意暗示萨泰里阿“唯独盛行于古巴”。相反,文章指出萨泰里阿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例如墨西哥和美国,也大为流行。至于萨泰里阿是怎样传播开去的,《不列颠百科全书》说,萨泰里阿是一个“宗教教派,发源于古巴,后来传播到邻近的海岛。……这个教派是从约鲁巴人(居于现今的尼日利亚和贝宁)传统中发展出来的”。——编者按。

子宫内膜异位 非常、非常感激你们刊载“我患了子宫内膜异位”(2000年7月22日刊)这篇文章。我也患了子宫内膜异位,曾经历过一段艰难的日子。有些基督徒弟兄一直不明白我为什么常常感到不适,但读过这篇文章后,他们的看法改变了。

G.S., 牙买加

当我读到德博拉·安德烈奥普洛斯的经历时,我感到就像在读自己的生平!多年来我一直受尽痛苦,而这篇文章回应了我的祷告,给予我极为需要的鼓励。

J.C.F., 爱尔兰

两个半月前,医生诊断出我患了子宫内膜异位。令我最为安慰的,就是知道自己不是唯一患这种病的人;有很多女性也经历同样的困难。

A.W., 危地马拉

多谢你们指出这种疾病在病人,甚至在病人的亲友身上所产生的影响。阅读你们的文章时,我感到耶和华真的关心和了解我们的境况。

N.A., 加拿大

几天后我便会动手术,德博拉·安德烈奥普洛斯的经验,对我来说,正好是一枝强心针。现在,我可以更积极地面对自己的难题了。

M.B., 意大利

南极洲 我把“南极洲——自然界最后一道防线”(2000年7月22日刊)这篇文章一看再看。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撰稿员和版面设计师干得十分出色!这使我回想起一些往事。在大约45年前的国际地球物理学年,一批美国科学家被委派研究南极洲。他们把工作记录下来,并把记录结集成三大本装订本。当年我是一个自由平面设计师,受雇给这些装订本设计版面。今天我是个耶和华见证人,成为全时的传福音者已有16年。然而,南极洲仍然在我的周围,因为我的摄影室里陈列着很多南极洲的照片和地图。十分感激你们刊载这篇文章!

C.M.,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