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读者之声

读者之声

读者之声

教士独身 我要就“世闻点滴”其中一段报道,“教士独身理据安在?”(1999年9月22日刊)提出异议。文章说教会的规定没有圣经根据。我认为马太福音19:10-12以及哥林多前书7:8,26,27就是圣经主张教士独身的理据。

M.T., 美国

不错,经文指出对有些人来说,保持独身是较佳的生活方式。不过,圣经却没有要求基督徒服事者一定要保持独身。使徒彼得以及在早期基督徒会众中身负重任的男子,都是已婚的人。(哥林多前书9:5;提摩太前书3:2)所以,教会规定教士要保持独身并没有圣经根据。——编者按。

囊肿性纤维化 我刚刚读完“囊肿性纤维化——天天熬煎着我”这篇文章。(1999年10月22日刊)吉米·加拉特齐奥蒂斯应付这种可怕疾病的态度,使我深受感动。他对妻子给予自己的支持,公开表示赞赏,叫照顾病者的家人大感鼓舞。我现在才明白身边的事物,甚至是我们正常的呼吸能力,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D.A., 英国

我患有肺动脉闭锁,以及心室间缺损等问题。虽然我患的病跟吉米的不一样,读到他的经历却为我带来很大安慰。我跟吉米有同样的愿望,就是在上帝应许将临的新世界里,可以在田野上奔跑跳跃。

F.A., 意大利

多瑙河 谢谢你们出版“多瑙河——要是能够说话就好了!”(1999年10月22日刊)这篇文章,内容很精采。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家住在离多瑙河上游不远的地方,这样我渐渐地爱上了这条河。我是个水文工作者。由于工作关系,我有机会到各大河川考察,研究水的各种变化和运动现象。我认为在上帝种种创造物中,河流特别引人入胜。

D.O., 克罗地亚

文章说,“维也纳大学建于1365年,是德语国家中历史最久的大学”。如果文章指的是当今说德语的国家——德国、奥地利以及瑞士部分地区,那么上述的评论说得不错。可是,历史最久的德语大学建于1348年,位于今天的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当时这个地区是奥地利领土的一部分。

M.E., 德国

其实,昔日的布拉格是波希米亚的首都。虽然德语、捷克语在国内通用,但是拉丁语才是大学正式认可的语言。——编者按。

害羞 非常感谢你们刊载“青年人问……为什么我不可以外向一点呢?”(1999年10月22日刊)这篇文章。文章就像是在适当的时候给我的食物,因为我一向都很内向。我今年17岁,很害怕跟陌生人交谈,在基督徒交往中结识新朋友也不容易。由于这缘故,我错过许多结识新朋友的机会,也错过不少跟弟兄姊妹交往的愉快时光。文章帮助我看出害羞其实是常见的问题,而且是我可以克服的。

B.H.,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