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关于输血,圣经怎么说?

关于输血,圣经怎么说?

圣经的答案

 圣经禁止人吃血。因此,我们不该通过任何方式接受全血或血的主要成分,例如我们不会吃一些用血制成的食品,也不会接受输血。请看看以下圣经原则:

  •   创世记9:4 大洪水之后,上帝开始容许挪亚一家吃动物的肉,但吩咐他们不可吃血。上帝对挪亚说:“唯独带生命的肉,就是带血的肉,你们不可吃。”自那时以来,这个命令适用于世上所有人,因为全人类都是挪亚的后代。

  •   利未记17:14 这节经文说:“凡活物的血,你们都不可吃,因为各样活物的生命都在血里。凡吃血的,必被剪除。”在上帝看来,血代表生命,是属于他的。虽然这条律法上帝只赐给古代以色列人,但这条律法显示上帝对于吃血看得十分严重。

  •   使徒行传15:20 这节经文说:“禁戒血”。上帝给基督徒的这个命令,跟他给挪亚的命令一样。历史表明,早期基督徒拒绝吃血,甚至也拒绝用血来治病。

为什么上帝命令我们禁戒血?

 有不少医学证据证明,输血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但基督徒不接受输血的最重要理由是,这是上帝的命令,因为血代表生命,而在上帝眼中,生命是神圣的。(利未记17:11;歌罗西书1:20